關於我們

About Us

清境瑪格麗特花園山莊

坐擁山景的休閒民宿

我的瑪格麗特花園
清晨- 金色的陽光,穿過山谷裏的薄霧,投射在台14甲線上的清境農場。甦醒的大地,頓時充滿了旺盛的活力,彷彿所有的生命都在跳躍,但這氣氛又是如此的安詳寧靜。我走在瑪格麗特花園裡,可以感受到一朵朵的小白花,正迎著朝陽,興高采烈的綻放。

花瓣上,襯托著晶瑩閃亮的露水,更顯得她的純淨高雅。其實,在這塊高山土地上,瑪格麗特不僅有著討人喜愛的外表,她還有著不為人知的另一面- 堅 強的生命力與不屈不撓的韌性!即使在高山寒冷的冬天,或是貧瘠乾旱的土地,她一樣開著小花,展現光芒與延續著生命。

瑪格麗特的故事
民國五十年,一群由滇緬撤退回台的國軍,落腳在這塊早期稱作「見晴」的高山農場上。結束了戰爭的顛沛流離,胼手胝足,重新在這裡的開創新家園。

早期的生活環境,是如此的艱辛,老實說,當時尚在年幼的我,並沒有真正吃到苦頭,但所有的見證,都刻劃在爸媽長滿繭的雙手上。在小時後的記憶裡,沒有所謂的機械怪手,那一層層由石塊堆砌起來的梯田,都是爸媽赤手空拳開闢出來。

但辛辛苦苦的付出,卻不一定會有回 報,在夏天收穫的季節裡,突來的颱風,常把待採的高山蔬果,一掃而空。還記得在一個大颱風的夜裡,我可以感覺到房子被風吹的在晃動,爸爸拼命的頂住嘎嘎作響的大門,深怕整個木造平房,會被一擁而進的狂風給掀走。

隔日,暴風雨過後的景象,讓人有劫後餘生的感覺。就這樣,爸爸媽媽拉拔我們五個兄弟姐妹長大,從沒見過他們埋怨老天,或是向現實低頭。我的家,也就在清境生了根,發了芽!就好像這高山上的「瑪格麗特」,只要不離開土地,就可以成長茁壯,繁衍生命。
清境瑪格麗特花園山莊